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开展总林长巡林督导工作时强调:注重规划布局 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理论建设
2020-04-04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胡世忠深入青原区、吉水县部分乡(镇)、村开展巡林督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规划布局,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理论建设,做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参加。

青原区投入专项资金,组建专业队伍,持续加大对松材线虫病的除治力度,目前取得较好成效。胡世忠来到河东街道浒头岗自然村,走进林地仔细察看林木生长情况,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他指出,要注重规划布局,在植树造林、改善林相结构时,从实际出发、从长远考虑,统筹松材线虫病防治与防火工作,每一个山头、每一块林地可实行“豹子皮式的模块化”种植,既能有效防止松材线虫病大面积蔓延,一旦发生火情也可形成绿色植物阻隔墙。

吉水县醪桥镇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压实管护责任、强化资源利用,推进“林长制”工作取得成效。胡世忠先后走进该镇“林长制”办公室和应急物资储备库,调研基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大力协同工作格局。同时,针对不同的时间、季节、气候特点,制定不同的工作重点,把防火与地质灾害防范等结合起来,并加强调度和督导巡察,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着眼长远在林相结构改善、防火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强化理论建设,加强调研、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山体(森林)形态、风向特征、火情特点等,形成一套甚至几套有效的防火、灭火策略,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在春雨的滋养下,吉水县水田乡华桐产业扶贫基地里的华桐树茁壮成长。它们5年左右即可成材,砍伐后可从树桩上重复多次生长。目前,该基地帮助富口村19户贫困户就近就业增收,带动周边群众年人均务工收入1万余元。胡世忠详细了解华桐树的特性、用途、采伐政策、市场对接、亩均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这一条路子对于当前亟需转型的一些养殖业经营主体,尤其是贫困户接续增收具有一定启示意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推进“林长制”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贫困户收入增加。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