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为滞销农产品“找出路”(多图)
2020-04-03 10:2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江西瑞林公司驻村工作队干部正在把订购的农产品打包(本文图片由罗超提供)

江西瑞林公司驻村工作队干部正在把订购的农产品邮寄出去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彦、罗超报道:“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帮我把萝卜干卖掉了,不然真要撑不住了。”瞅着装载着满满1000多斤萝卜干的货车驶出村口,万安县罗塘乡村背村的贫困户罗庠俊长舒了一口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罗塘乡村背村的农产品出现了大量滞销的情况。“年前晒的萝卜干,一直没有卖,过年后又卖不出去,把我和老伴都愁坏了。”看着堆积在家中的萝卜干,罗庠俊寝食难安。

“农产品是否能销售出去,直接关系到了贫困户的生计问题,但是赶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农产品的收购、输出、销售等环节都受到了影响,我们要为农产品的销售打开一条绿色通道,保证贫困户的经济收益。”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驻村背村第一书记余亮良如是说。

为帮助滞销的农产品找到出路,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在返岗后立即组织了一次遍访,将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信息全都收集起来,然后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将滞销的农产品信息发布出去,特别是在公司微信群众,鼓励大家线上下单,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订购15斤萝卜干”、“我订购20斤笋干”、“订购笋干和萝卜干各20斤,方便的话麻烦帮我送到我们公司门口”……通过组织的力量,众人齐心协力吆喝,一个个爱心订单纷至沓来,滞销的农产品很快便销售一空,罗庠俊等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也让瑞林公司驻村工作队松了一口气。

据悉,通过驻村工作队的代销方式,目前已为农户销售萝卜干、笋干等农产品10余吨,共计销售额20余万元,为当地村民减少了因受疫情影响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