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小菜秧育出幸福来
2020-04-01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生苟、曾守钰、刘龙有

青原区值夏镇新车村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把传统的蔬菜育秧产业做得风生水起,小小菜苗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

新车村是青原区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基地,也一直有蔬菜育秧的传统,每年的正月一过,村民就开始忙着大棚育秧。连日来,不少蔬菜种植户以及外地秧苗商贩纷纷前来采购。该村的贫困户曾思堤这几天忙的不亦乐乎,因为又有购苗大户前来购买他的菜秧苗。

新车村贫困户曾思堤,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种植菜秧苗,每年都有一定的收入。去年,他又将老旧的育秧蓬进行了更新,并且还增加了种植面积。今年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秧苗已经卖了超过一半,收入也达到3000多元。

为把村里的菜秧苗产业做大做强,前两年新车村委会投资60多万元修了一条通村水泥路,不仅提升了村里的交通出行水平,同时还打通了菜秧苗外销的运输通道,菜农这几年种植蔬菜和秧苗的热情是越来越高。

据新车村党支部书记刘孟松介绍,今年,新车全村种植了60个大棚的蔬菜秧苗,占地面积有50多亩,菜秧苗长势良好。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帮助和引导种植户开展育秧生产,指导农户采取分时段下地、分散作业的方式进行生产。同时还积极协调对接,帮助联系销售渠道,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