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坚持“三个导向” 积极主动作为 不断提升吉安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2020-04-01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坚持“三个导向” 积极主动作为 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王少玄杨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3月3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积极主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实现“六个奋勇争先”,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领导王少玄、杨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赵红光、范圣权、李伟平、李克坚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各县(市、区)委、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体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述职。认真听取20位同志的述职后,胡世忠逐一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结合分工分别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胡世忠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履职尽责更加主动、理论武装取得实效、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党建创新实现突破、服务大局成效明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抓好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胡世忠强调:

——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 要以大抓基层为导向,持续推进“一树两强”。要推动党员榜样全面树起来。健全完善党员发挥作用效果评估等制度,推动党员树榜样作示范。全面推行党员“承诺践诺评诺”等活动,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要推动组织堡垒切实强起来。全面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三化”要求,确保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基本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同步推动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进展。深入推进“六好”基层党组织创建。要推动党建活力进一步强起来。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以重大任务落实检验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成效。大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等党建项目,激发党建活力。

—— 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全面践行“党建+”理念,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进一步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着力打好意识形态阵地战,以“七个纳入”为抓手,常态化抓好专项督查、考核、检查和追责问责。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网络。要创新打好人才争夺战,全面落实“庐陵英才”计划,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努力形成各类人才加快集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 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不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要始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扎实开展市县巡察工作。要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 要以强化责任为保障,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党建作为首要职责、根本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推动落实见效,对明确了的任务、定下来的事情,必须盯牢抓紧、咬住不放,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效。

井冈山管理局政治处主任,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庐陵新区、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