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三看”项目记者行】春深樟香醉游人——永新黄陂洲打造文旅综合体小记
2020-04-01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旦、吉安新闻网记者曾诗敏

春深时分,细雨朦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永新县黄陂洲景区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游玩。人们在保存完好的野生香樟林中踏青、漫步、放松身心,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

为加快推进“一核两翼”发展战略,永新县紧紧围绕“全景永新、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黄陂洲丰富的生态、文化、产业资源优势,做足山水文章,彰显生态魅力。

黄陂洲景区位于在中乡和龙源口镇交界处,上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下接龙源口大捷景区,距永新县城16公里,地理位置优越。该县秉承“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投入4000万元,将景区内的株木山、龙源河、香樟林,与永宁线旁的万亩油菜、千亩葡萄、火龙果果蔬基地等农旅资源融为一体,占地769亩,分为民宿度假、非遗展演、生态休闲、采摘体验四大片区。

景区内的樟树林共有258棵野生香樟树,年龄最大的有100多岁。香樟树沿河而生,蜿蜒有致,放眼望去满目葱翠。立足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景区依托原生风貌,梳理樟林水系,将其打造成休闲、写生、瑜珈的好去处。同时,通过深入挖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盾牌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军斗笠”等民俗文化,打造了盾牌舞广场等特色景点,并定期演出,让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民俗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

“黄陂村经过改造,旧貌换新颜,不再村庄破败、污水满地,现在还在打造景区哩,我们的生活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党员尹仁先说道。焕然一新的黄陂洲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的房子都统一粉刷,村容村貌进行了整体提升,房前屋后种上了花花草草,绘就了一幅“村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画卷。该村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外包,日产日清,实施“门前三包”“三清二改一管护”,常态管理。如今,黄陂村已是家家有水,户户有花,白墙青瓦,庭院飘香,村民切身体会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态实惠,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黄陂洲项目建成后,不仅带来了生态效益,更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预计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个以上、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达到4000万元以上,将进一步扩大南翼旅游集聚区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劳动变运动、产品变商品”,提升永新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