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警企联动 全力以赴 井冈山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警企联动  全力以赴

井冈山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胡智强 文/图

大圣光纤检查2

上班前统一测量体温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连日来,井冈山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迅速行动,倾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警企联动

提供精准安全保障

“保持一定距离、依次测量体温……”3月4日一大早,城区派出所民警来到井冈山市某光纤有限公司大门口,指导该公司相关人员做好职工进厂前的体温检测、外来人员信息统计、员工每日健康台账建立等工作,以此加强复产复工时的疫情防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防输入、防扩散”的要求,井冈山市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主动深入已复工及待复工企业当中,开展一对一贴靠服务、帮助指导,全面了解企业需求,掌握复工时间,摸清返企员工底数。对返工人员身份、来源、旅居史,进行认真细致摸排,做到底数清、来源明,并检查员工进厂流程、食宿、日常防护等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对存在不足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以此守住防“输入”关口。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则实行“台账登记、销号管理”,确保全面解决、及时“清零”,着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化安全服务保障。

同时,充分依托“警企联络员”模式,安排民警下沉到企业,带领企业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全程跟进服务,并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通过警企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开辟绿色通道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加急办”,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推出多项民生警务举措,着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为方便企业办事,井冈山市公安局大力加强“指尖上的服务”,将为企业服务的入口从线下延伸至线上,通过赣服通、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交管12123APP为企业提供网上服务,避免在疫情期间出现“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

交警部门推出12项车管业务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缴费、轻微交通事故线上处理等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努力做到“人员不见面、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先后预约办理交管业务230余起,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20余次。同时开辟复工复产企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企业运输路线,确保通行畅通;重点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车辆和人员优先顺畅通行。

治安部门结合特种行业管理,联合市文广新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等单位,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跟进、认真指导、做好服务,严格按照标准推进宾招单位有序复工复产,为推动井冈山宾招市场、旅游市场早日复苏、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户政部门对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注销的,只要租房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可视为连续居住,便于群众办理相关事务。对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可以实行预约,由属地公安机关为长期居住在本辖区的外来务工人员上门办理居住证。企业复工人员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可通过拨打属地公安机关电话预约办理,就近办、优先办。

出入境部门设立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对企业需要紧急派员出国出境的,按照申报标准流程,第一时间加急办证,急事急办,全力做好企业出入境服务保障。

强化打击防范

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2月22日,井冈山市民王某在厦坪镇街上听到几个妇女闲聊时说,井冈山市某公司里有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王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群中发布假疫情消息,造成群众恐慌,影响了该企业复工复产。井冈山市公安局获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专班快速处置,依法查处了该起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案,对违法行为人王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有效震慑了涉疫情违法犯罪、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井冈山市公安局建立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机制,严厉打击扰乱单位秩序、阻扰企业复工、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因社区封闭管理发生的矛盾纠纷,做到快速出警、快速调解,为企业安全生产再上一道“硬保险”。同时,开展“警灯闪烁”工程,针对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复工企业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增派巡逻力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为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