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疫”曲同心:95后女警创作歌曲 自弹自唱为逆行者加油
2020-03-30 11:2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见习记者刘宇歆、记者曾庆扬报道:“为了重回那灿烂的时光和那些最初的繁华,每一个平凡的潮起潮落都是时间与生命的赛跑”,这是新干县95后女警娄宇星为自己的原创抗疫歌曲《致逆行者》写下的歌词,字里行间充溢着对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的感激与钦佩。

虽然作为一名监管民警,娄宇星没能像其他同事一样冲锋在前线。但从小就酷爱着音乐的她,也想用自己的音乐来歌颂那些抗“疫”之中的动人故事,想站在那一个个奋力前行、不畏艰险的身影背后为他们加油。

娄宇星自弹自唱抗“疫”歌曲(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这不是娄宇星第一次尝试创作,但却是在经历了长期的创作瓶颈之后最为顺畅的一次创作。从着手创作到最终定稿,几乎一夜之间,心中所思所感便化为一个个音符跃然纸上。

“我一直想用歌曲记录真实,写一些比较有内容的、有感触的作品。疫情爆发以来,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资讯,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增长让人揪心,可前线的医务人员、干警们大无畏的精神令人钦佩。这些情绪的交织,催生出了这首歌曲。”娄宇星说,创作音乐靠的就是情感,这首歌的诞生就是这样自然而然。

娄宇星进入大学才开始学起了吉他,也自己摸索着制作过一些音乐作品,从录音到修音,大都是自己操刀。2月7日至2月11日,娄宇星拿起了陪伴自己多年的吉他,没有专业设备的她只能在工作间隙收集图片和视频资料,收音设备就是简单的一副耳机,视频的拍摄全靠一台平板电脑。

娄宇星创作的歌词

她站在看守所的空地上,抱着吉他,用当代年轻人比较喜爱的民谣的唱法低回婉转地表达内心的触动。娄宇星的嗓音有些低沉,却让歌曲中穿插的几段念白更显铿锵。

最让娄宇星感慨万千的是奔赴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剪去青丝的画面,她们剪下长发换白衣,为给工作提供便利也为给自己加油打气。“哪个女生不爱美,她们很多就是我这个年纪,却为了扛起肩上的职责放下了自己的容颜。但就算是削断青丝,口罩和护目镜把她们包裹的严严实实,她们依然是青春靓丽的一道风景,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不论是“天使白”、“志愿红”“橄榄绿”还是“藏青蓝”,虽然身上制服颜色不同,但同样的是战“疫”中不分昼夜的努力着的英雄。娄宇星也坚信这阴霾终将散去,城市的喧嚣与烟火气终将回归。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