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金融扶持 减负稳岗 优化服务 峡江打出“组合拳”助企复工复产
2020-03-30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福平、万建红、郑东峰)8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人员返岗率100%;44个省市调度的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复工,人员返岗率95.9%;10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6.3%,产能恢复率85.9%……连日来,峡江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省20条、市18条的基础上,出台了峡江16条政策措施,打出一套金融扶持、减负稳岗、优化服务的“组合拳”,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为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峡江县加强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扩大授信总规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制造、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予以展期或续贷,出现逾期的可减免逾期利息、免除罚息。同时,加大担保力度。县总工会为职工创新创业提供“庐陵工贷”小额贴息贷款,县育财担保公司、县续贷转贷平台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实行无抵押免费担保,对非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困难小微企业简化手续担保,并减半收取担保费用。为降低融资成本,该县银行机构提供不低于1亿元的低成本资金,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生效的贷款,在中央、省市贴息的基础上再给予12.5%的贴息支持。仅疫情期间,该县就为2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1.17亿元。

用工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基本保障。峡江县加大招工力度,通过各类线上服务平台发布企业岗位信息,争取本地人员留在县内就业。实施援企稳岗,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给予补贴,对新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的企业在上级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200元/人的补贴,对新增加就业人员岗前培训合格的参保企业给予500元/人的补贴。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社会保险缴费业务的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可延长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免收滞纳金。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县出台了减免中小企业房租、落实企业税收优惠、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负担等措施。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县财政对扩产或转产疫情应急防控物资的企业,在国家和省市补贴的基础上,按新购设备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在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中主动让利的重点企业和商户,适当给予一定补助。该县还加大出口企业奖励力度,对生产型自营出口企业每出口1美元奖励由3.5分钱提高至4.5分钱。

为服务企业纾解困难,峡江县组织帮扶单位入驻复工企业,按照“指导、督促、服务”三结合要求,安排专人“一对一”蹲点帮扶,协调解决原辅料、工人、资金、运输、设备、用能等实际困难。同时,开辟应急绿色通道,围绕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配套部件生产、检验、认证等方面,实行一站式并联审批,24小时内办结。为畅通物资流通渠道,该县对疫情防控的急需物资、生产设备、配套原材料等运输在县内优先通行,对赴县外采购的,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与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沟通,确保畅通无阻。为加快项目引进落地,该县8个重大项目招商队开展不见面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变“见面签”为“在线签”,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做到防疫期间招商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