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未雨绸缪做好防汛
2020-03-29 06: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谢根秀、贺利琳)日前,青原区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确保安全度汛。

该区完善防汛组织体系,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区委分管领导为指挥长的指挥部,对全区小型以上水库、千亩以上堤防、水电站和企业、厂矿、学校、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逐一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管理责任人,特别是每座重点水利工程均由一名区领导担任行政责任人。51座小型水库配备了51名安全管理报汛员,4座堤防按每公里一名巡查员的标准配备了19名堤防巡查员。建立了汛期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统一指挥调度、统一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

该区制定防汛方案及预案,针对往年出现的防汛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完善了《青原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青原区小(一)型水库度汛方案》和《青原区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乡村、重点水利工程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河低洼区、城市内涝区度汛方案的修订指导工作,落实转移路线、安置地点,确保一旦遭遇大洪水,指挥不乱、撤退有序、保障有力、群众转移没有死角。

同时,该区备足抢险物资。截至目前,全区本级已储备冲锋舟、抽水机、救生衣、石料等各类防汛物资,并要求每座小型水库按要求储备砂卵石等。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