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贫困户5万元不翼而飞 扶贫干部热心找回
2020-03-27 14: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肖国亮、记者曾庆扬报道:3月23日,井冈山市公安局政委周少平带民警来到茅坪镇瑶背村,将贫困户宁竹英的女儿在某视频平台充值的53046元钱退还到了她的手中。

民警将找回的钱款交到宁竹英的手中(肖国亮供图)

宁竹英是该村贫困户、低保户,丈夫李建新2010年因车祸离世后,她就一直一个人带着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宁竹英文化程度较低,家庭困难,银行卡未设置短信通知,直到近期生活开支需取钱,才发现银行卡上那笔因丈夫车祸赔偿的抚恤金不翼而飞。

发生这样的事情,宁竹英一筹莫展,帮扶干部周少平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一定会积极帮助宁竹英找回这笔钱。随后,井冈山市公安局通过详细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得知,原来宁竹英读五年级的小女儿用母亲的手机号注册了某视频平台的账号,并用其母亲的微信进行了充值消费。于是民警通过该视频平台的反馈功能,将情况及相关证明材料报给该公司,并严正指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小孩的充值行为是无法律效力的,要求该视频平台将款项退还。同时通过举报投诉平台,将该情况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局等部门反映了该情况,经过一星期的反复沟通协商,款项全部悉数退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