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农户10万公斤红薯滞销 热心主播大棚内开直播
2020-03-27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吉安市永丰县的宋秋苟反映,他2019年种植了200多亩地的红薯,由于气候好获得了大丰收,不料,因今年的特殊情况,原本准备在春节期间出售的10万公斤红薯,结果一个都没卖出去,现在有的红薯已经烂在大棚里了,宋秋苟为此焦虑不已。


滞销的红薯长出了苗

宋秋苟种植的200多亩地红薯,位于永丰县城附近,去年丰收后,他将红薯全部装袋堆放在了保温大棚里。他告诉记者,他一共储存了15万公斤左右的红薯,春节前已经售出了一部分,但春节后因突发了特殊情况,他还有10万公斤的红薯没有卖出去,全部都封存在大棚里滞销了。

网络主播在大棚里直播卖红薯

宋秋苟说,本来他准备像往年一样,在春节期间将红薯销往广东,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人员和车辆都无法上路,一点红薯都没卖出去。目前虽然市场开始恢复了,但还是处于滞销状态。最让他闹心的,随着气温的上升,有些红薯已经开始发芽了,他心里非常地着急。如果现在有人前来收购,尚有三四万公斤的红薯是好的,这样就尽可能地挽回一点损失。


大棚里20万斤滞销的红薯

小美是永丰县一家美容店的员工,通过朋友了解到宋秋苟的情况后,她带了几个朋友前去购买了一些红薯,并通过她熟悉的网络,实行直播帮助宋秋苟带货。小美告诉记者,宋秋苟家的红薯品种非常好,名字叫玫瑰红薯,表面相当地光滑。她说,自己平常也会做网络主播,听说了宋秋苟的困难后,就通过网络平台帮他来销一些红薯,毕竟现在种地非常地不容易。

通过网络直播,小美已帮宋秋苟卖掉了一部分红薯,但是相对于数万公斤的存货来说,也只能是杯水车薪。宋秋苟希望,社会上有关人士能够来关注他一下,帮他销售一些滞销的红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