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2020-03-26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挖掘红色资源 守护红色阵地 注重红色引领 我市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吉安讯(肖春根)近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纪念馆、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三家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网上数字展馆建设,吉安巧借网上数字科技让革命文物为爱国主义教育“发声”,让历史资料为红色传承“说话”,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近年来,作为井冈山精神诞生地的吉安,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守护红色阵地,规范红色教育培训,着力推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挖掘红色资源,创作文艺精品。日前,又一部取材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实的电视剧《井冈山儿女》在吉安隆重开机。我市加大对红色革命史料挖掘整理,在推出研究成果的同时,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红色文艺精品。现代京剧《碧血慈云》唱响京华,好评如潮,并获评江西省优秀文艺作品“五个一工程”。红色文化读本《井冈山革命故事》在当地耳熟能详,红色家书诵读“六进”活动如火如荼,深入人心。数以万计的干部群众受益于“从故事到精神,再从精神到行动,历史与现实融通互动”的红色基因传承。

守护红色阵地,创新教育培训。吉安,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星星点点分布红色遗存980多处,获评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6处,红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我市通过立法保护红色资源,注重社会效益,统一政治引领、机构管理、教学内容、师资管理、标准标识,积极打造吉安红色教育培训国家标准。2019年,井冈山举办培训班7300期,培训学员43.57万人,成为全国国民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

注重红色引领,助推绿色崛起。我市大力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组织泰和“名嘴”讲堂、永新将军讲堂、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等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井冈山精神。全市涌现出“最美奋斗者”毛秉华、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曾建、井冈山市人武部等一大批践行井冈山精神的先进个人和单位。该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去年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总量迈上2000亿元台阶,财政总收入突破300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