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定了!4月7日!吉安这些学生将返校学习!
2020-03-26 08:31 来源: 井冈山报

组织学生返校学习是涉及面广、社会关切的重大民生工作。3月24日,记者获悉,为统筹做好全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在校园内发生,确保全市中小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学习安全顺利,根据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稳妥推进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和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高校学生返校(园)学习时间,将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另行通知,适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通知》要求,要做好学生返校前相关准备工作。各地各校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逐项解决学生返校学习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要会同工信、发改等部门,对学校的准备情况逐一进行核查验收,重点检查学生返校预案、健康状况排查、校园环境整治、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凡验收未通过的学校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学习。

《通知》强调,要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这次疫情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校长、教师要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把灾难教育尤其是防疫和公共卫生教育,作为常态化教育来开展。要评选一批精品“第一课”,要加强对复学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通知》指出,要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各地各校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加强对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和从重点疫区返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尚在重点疫区、因身体原因等暂不能返校就读的学生,要安排专人做好教学辅导和关心关爱工作。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学校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前准备充分、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