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工商联“四个及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连日来,市工商联严格按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促进”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倡议、协调指导民营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及时发出复工复产倡议。市工商联主动联合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向全市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倡议》,同时下发《关于积极有序推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进一步提出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围绕防控和复工双重心,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及时推送惠企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围绕扶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硬核”措施。市工商联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重点围绕社会保险、金融政策、降低租金、法律咨询等方面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及时推送10余个有关部门鼓励和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和相关举措,收集汇总并及时发布9个全国、省、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台”,切实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和运用率,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及时开展“网络走访”活动。针对当前抗击疫情工作需要,企业复工复产难等情况,市工商联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网络“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网络走访了120余家市内民营企业。通过网络联系,向全市民营企业宣传我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18条政策,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家们对政府及工商联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及时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市工商联及时争取市金融办对民企进行支持,向市金融办推荐44家融资需求企业,发出《关于金融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履行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发展的函》,联合推动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建立企业快贷办理服务平台,助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短缺问题。

针对全市复工率逐步回升情况,市工商联做好服务,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密切联系,做到“复工前有提醒,复工中有服务”,并持续跟踪,全面掌握和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网络跟踪指导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根据“复产首要‘护’工”和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复工防疫方案,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企业返厂复工员工近6000名,产能很快恢复到了92%,企业又制定了扩产目标,预计今年有序扩产30%。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