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战“疫”玫瑰 铿锵绽放——永丰县巾帼英雄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2020-03-24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钰梽、本报记者范小勇 文/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避险是人的本能。但是在永丰县有这样一批巾帼英雄,她们挺身而出,奋战在阻击疫情的一线,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张玲:身肩重托、驰援随州的白衣天使

疫情防控要有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湖北胜则全国胜。该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90后副护士长张玲是驰援湖北省随州市抗击疫情的一名白衣天使。出发前,她坚定地对记者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做好医护人员该做的事。”到达随州第二天,张玲主动坐在了临时理发师的面前,把心爱的及腰长发剪成战“疫”中需要的平头短发。在抗击疫情一线的20多天里,她用行动实践着当初学医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mmexport1584580686562

张玲(左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2月27日,在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战“疫”一线,张玲光荣入党。“今天能光荣地成为一名党员,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把入党的誓言作为我这次援助的决心和动力,保证不辱使命。”张玲说到。

90后的她在家是父母的孩子,但是当疫情发生,作为白衣天使的她却勇敢前行,化身成抗疫前行一抹亮丽的”巾帼红”。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罗慧勤:舍小家、为大家的铿锵警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也处处能见到人民警察坚定的身影。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因为需要,他们成为挺身而出的平凡的英雄。罗慧勤就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中的一员。她是今年新考录的公务员,一名95后,尽管看起来还比较稚嫩,内心却懂得什么是真正的责任与担当。景德镇籍的她年三十、初一、初二都坚守在潭城派出所的岗位上。本来计划初三回家过年看望父母,因为疫情的发生而又坚定地留在岗位上。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从除夕开始,她每天都深入辖区逐户走访,了解居民家庭成员和近期往返情况,逐一登记在册。与其他男民警一样主动承担了卡点的执勤任务。一身警服、一副口罩、一个坚定的身影,正是因为像她一样众多的“逆行者”严把输入、紧盯输出,切实保障了潭城乡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女儿长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没有谁不想念自己的父母,没有谁不怀念家的温暖。我留在这,因为这里的百姓村民更需要我。”罗慧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铿锵警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夏会莲:主动请缨的“巾帼志愿者”

“疫情防控,不能把农村漏了”。而要将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最后一米”“最远一家”,需要广大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夏会莲是佐龙乡浪田村的妇联主席,大年初一下午,她向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主动请缨。于是戴着印着“巾帼志愿者”红袖标的“娘子军”正式成立,这流动的红袖标给了这个冬天别样的温暖。

夏会莲带领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是村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她们宣传上级政策,对公共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疏散村里聚集打牌的人群,劝阻村民外出走亲访友,严防死守,拒绝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

这里或许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是一定有义无反顾、逆向前行的坚定身影。看着夏会莲不分昼夜地张贴温馨提示,一遍遍呼吁大家带上口罩,瘦弱的身躯背着重重的消毒水清洁消毒……夏会莲默默地在基层护卫这方水土。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虽然她们的身份不同、职责不同,但是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都勇挑重任,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英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