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时强调:把握要义务实管用抓改革 在创特色树品牌上下功夫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出席
2020-03-24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提高站位、把握要义、务实管用抓改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改革工作的总目标、总方向,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改革创新,在创特色树品牌上下更大功夫。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赵红光、范圣权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委2019年改革工作报告和2020年改革工作安排意见。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改革工作富有成效。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按照改观念、改方法、改机制、改模式的“四改”要求,持续推进重点改革走深走实,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市委深改委组成人员的通知》《市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改革工作督察计划》。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点和计划要求,落实落细改革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会议强调,打造有影响力的改革项目,是推动改革创新和改革提升的重要载体,要在创特色、树品牌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改革经验的可复制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现代化社会疫情扩散的防控要求,加快提高应对突发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全市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有利于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要确保高效规范,使救助更为精准、政策协同配套,同时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会议部署了全市政府综合改革工作,指出,要放管结合增活力,充分“放手”让市场更有效,精准“出手”让政府更有为。要重点突破提效能,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年行动”,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精简审批时限,再造审批流程。要内外互促优服务,线下服务推动“外部统一受理、内部分件审批”,线上服务推动“内部数据整合、外部事项拓展”,服务评价做到“内部有考核、外部有评价”。要建章立制提能力,对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为长效制度,对于具有示范效应的改革成果固化提升,对于出台的地方法规制定配套细则确保可操作、可落地。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改革。深刻认识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和老区振兴的重要保障,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不断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责任感、紧迫性。要把握要义抓改革。把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求,以及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统一起来,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一个一个盯住抓落实。要务实管用抓改革。围绕创特色、树品牌,做到“四改”联动、注重实效,领导带头、强化引领,加强督查、压实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