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冲锋是最好的姿态”
2020-03-24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黎文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冲锋是作为一名战士最好的姿态,我愿意听从乡党委和上级组织的安排,不畏艰险,到一线服务群众。”这是吉水县冠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黄新华面对防疫工作任务时的真实心声。他正月初三就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上门摸排、卡口执勤、重点消杀、巡查宣传……“这点苦我能吃得消”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面对众多村民的各种需要帮忙的小要求,他首先说的是“我想办法解决”,他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担当。

“今年是特殊年,请大家不要串门聚餐,阻止疫情传播,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坪上村民每天早上通过村民微信群都能听到温馨的语音提示。因担心村民对新冠肺炎的认知不足,防护意识薄弱,黄新华经常下到挂点村组,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与知识,并叮嘱村民要做好自我防护,不串门、不聚会、少出行、勤洗手、常通风,积极配合乡、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声声叮嘱,一句句提醒,让村民倍感踏实和亲切。

在卡口执勤中,他工作较真,不打“关系牌”,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进出人员;在服务群众中,他又甘当“热心人”,耐心细致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办理复工务工证等,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对从湖北返乡的人员、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他每天不厌其烦地打电话联系,询问他们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按照规定务必居家隔离14天,不要出门,有什么困难随时记录下来,并要求村干部化“盯防”为“服务”,把被动“盯守”转变为上门服务、主动帮忙,让他们感受到家乡“隔离不隔情”式的温暖,受到了武汉返乡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黄新华的每一次值守、每一次摸排、每一次巡查,都印证了他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应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