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全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2020-03-23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依托生态资源 巩固全域旅游 井冈山全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吉安新闻网讯(井轩)3月16日,井冈山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井冈山“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办对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宣读了《井冈山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方案》。本次创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5

图为仙女瀑      曾本广  摄

井冈山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春天,杜鹃烂漫,绚丽多彩;夏天,竹茂林丰,正好避暑;秋天,黄杉红枫,层林尽染;冬天,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井冈山气候、生态条件优越,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会议提出,要紧跟全国形势,提高站位,以全力以赴的状态开展创建,进一步挖掘优质生态资源,巩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推动井冈山高质量发展,提高井冈山的知名度、美誉度。

1

图为绿染井冈      黄茂高  摄

据悉,井冈山将把握时间节点,突破重点难点,多创特色亮点,讲好井冈山故事,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推进创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共同创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做,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于2016年在全国首次启动。

创建活动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信息资源,是一项以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为理念,而开展的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

创建活动的目的在于将一些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的地区发掘出来,推荐给社会,供人们进行旅游、休闲、养生,向社会提倡生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起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并通过积极的措施,减少、减缓对于环境的破坏,更科学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平衡关系,促进创建地区经济发展和当地人民增收。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截至去年,全国已有115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延伸阅读

按照《“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管理办法》,“中国天然氧吧”申报对象为我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包括县(县级市)行政区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200平方公里)。

申报地区需具备以下条件:气候条件优越,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含量较高,每立方厘米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中国天然氧吧”评审工作流程包括申报、初审、复核与评定、发布等环节。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