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飞瀑流泉武功山
2020-03-23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露

盼春,春终至。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安福武功山终于迎来了春天。迎着春日的暖阳,行走在这青山绿水中,每一刻都如此美好。

“雪消冰又释,景和风复暄”。首先发出春日信号的,当属山中的飞瀑流泉。冰雪消融,溪泉瀑布逐渐丰盈起来,被封存了整个冬日的流水声,又再次在山间欢快地回响。

2

夫妻瀑

奔流的山泉,一路欢腾,让人有了无边的遐想。静听潺潺的流水,带着律动的节奏,宛若大自然在弹奏着一首首悦耳的歌。

武功山景区内瀑布众多,有大小瀑布近200处,造型奇特,形态各不相同。它们或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或逶迤潺潺,俏丽异常。

武功山的飞瀑流泉中,位于红岩谷的夫妻瀑算是最有特色。这两个瀑布水流时大时小,紧挨着并齐向下流淌,宛如夫妻二人携手一般,造型奇特,让人印象深刻。

金壶洒酒瀑布是武功山红岩谷落差最大的瀑布,落差120米,高高耸立,直上云端,水流仿佛从云间落下,四季水流充沛,水声轰鸣,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3

金壶洒酒瀑布

武功山飙水瀑布由于陡峭的悬崖,落差100余米。雨水季节,银龙狂飙,星河倒泄,甚是壮观。枯水季节,流水潺潺,似白练披岩,堪为绝景。

除了这些,安福武功山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潺潺溪流,汨汨泉水,它们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间,组成了武功山最灵动壮观的瀑布群景观。

行走在山间,流水潺潺,氤氲水雾扑面而来,赏春的好心情便从这里开始。春天唤醒了武功山,唤醒了万物,也唤醒了武功山的飞瀑流泉。青山绿水间,溪水潺潺,伴着清新的空气,足以让人沉醉其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