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打好打赢收官之战 全面做美小康吉安 王少玄讲话 杨丹宣读表彰通报
2020-03-20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3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在主持吉安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打好打赢收官之战,全面做美“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小康吉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吉安实现“六个奋勇争先”和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委副书记杨丹宣读表彰通报。副市长李克坚,以及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美丽乡村全覆盖工程收官之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精力、谋划、工作推动上都要下功夫,按照“走前列”“勇争先”要求,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让农村环境面貌更加清净整洁、精细秀美。

胡世忠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快节奏。围绕全面交账,决战决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围绕全面覆盖,确保新农村建设实现“扫一遍”;围绕全面启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把握标准,确保实效。群众标准、行业标准和质量标准同样适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群众标准,就是我们做的工作,让群众认可,让群众爱用;行业标准,既有规模标准,也有技术标准;质量标准,既有内在也有外在,内在就是每个项目都要注重安全质量、品质质量、工艺质量和材料质量,外在就要把“四精”要求、美感要义体现到位。

胡世忠强调,要立足长远,常态长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在持续深入、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让百姓能够持续受益。要选准主体,选准由谁来运营管理;要完善机制,从制度机制入手,保证环境整治和村庄建设常态长效;要强化保障,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自筹投入机制等,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长效运转。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要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推进实施等工作;各乡镇要抓好具体项目、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研究提出有针对性举措,严格项目建设资金审核把关和强化督促检查。

王少玄在讲话中要求,要咬定目标,全域推进。各地各部门必须突出重点,加码加力。范围上要全域覆盖,确保完成3714个美丽乡村点建设任务;标准上要贯彻“四精”要求,把握美感要义,更好体现美感。要攻克难点,聚力推进。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垃圾治理等“五大”攻坚行动,聚力聚焦,集中突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合理规划、科学谋划,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要统筹推进、统一治理。要发动群众,长效推动。强化组织发动,增强群众维护村庄环境的自觉性;强化制度约束,通过红黑榜等形式,引导群众遵规守约;强化示范带头,开展美丽庭院等评比。要强化保障,合力推进。要压实责任,加大投入,从严督察考核,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质升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攻坚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质升级的实施方案》和《吉安市全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