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强调:尽心尽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对标对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03-20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尽心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平安稳定,对标任务要求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政治保障将党对政法工作领导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政法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作工作报告,华小明、黄建文、朱德才出席会议。

胡世忠指出,过去一年,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扫黑除恶纵深推进,依法治市开局良好,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恪尽职守,持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有力维护了社会秩序和大局稳定。

对于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胡世忠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围绕主责主业,担当实干、尽心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筑牢防线,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部署要求,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稳守底线,有力应对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强化“管行业、管稳定”责任落实,健全维护稳定工作制度体系,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梳理我市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持续下力、整体推动,确保今年收官之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要服务大局,助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到重大改革、重要产业、重点项目布局到哪里,政法机关的执法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

胡世忠强调,要发扬井冈山斗争时期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优良传统,对标任务要求,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力求在全省有特色、有地位、有作为。要把握目标原则,积极有序推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最核心的原则是加强党的领导,最根本的原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而实现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目标。要补齐问题短板,提升治理水平。尤其针对疫情暴露出的问题,着力补齐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更有力抓好公共安全、深入融合民安民生的短板。要积极探索创新,创出特色亮点。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既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积极探索“红色文化+社会治理”机制,认真抓好典型经验总结推广提升工作。

胡世忠强调,政法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领导体系,强化机制落实、整顿纪律作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