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防控一尖兵——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袁华墅小记
2020-03-20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从周、蒋俊华

3月2日,泰和又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泰和县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泰和县的白衣天使们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袁华墅是泰和县人民医院分管全院医疗业务的副院长,同时也是全县疫情防控医疗组副组长,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虽身兼数职,但他始终秉持“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行医理念,面对疫情,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战“疫”面前,他超前谋划。为应对泰和县随时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1月16日下午,医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后,袁华墅和主要领导多次到感染科进行现场摸排,最终研究讨论形成“将原感染科大楼全部清空,改为隔离病区,把原住院的30多个病人分流到其他科室”的前瞻、科学、有效的决策。

战“疫”面前,他主动担当。学透诊疗方案,摸清院内实情,配强医疗队伍,严控院内感染,把牢舆论舆情。他常说:“我们的岗位平凡,但我们的使命不平凡,我们作为一所综合医院的医护人员,面对疫情,我们不上谁上。这次疫情能否战胜,我们医务人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特别是隔离区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大会一直开到大年初一凌晨2点。此时,同事们都已回家休息,但袁华墅还在为当天早上8点市级专家来院会诊和参加县指挥部会议的汇报做准备。作为医院医疗救治组和院感防控组的组长,他严格贯彻落实“三个一”目标,即“不漏诊一个病人、不让一个医务人员被感染、不发生一例医疗事故”。

由于此次病毒疫情是首次,诊疗方案短短20天更新了五版,给医疗救治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要求一定要科学判断,严把预检分诊关。为做好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召集院感、防保、总务等科室负责人进行讨论研究,形成全院感染防控方案,对全院干部职工进行院感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加大对院内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理力度,确保院内“零感染”。

袁华墅每天废寝忘食,中午1点后吃饭,晚上忙到七八点钟吃饭,夜间凌晨一两点入睡。由于常熬夜,饮食不规律,他几次都差点晕倒,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率先垂范。他说:“我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有信念,不能忘记我的入党誓词和一名医者的初心使命,坚持!战斗未结束,千万不能倒下。”

战斗未有穷期。春暖花开,袁华墅和同事们依然在忙碌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