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科学研判 强化督导 贴心服务——青原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2020-03-19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生苟

青原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全力加速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开工。全区36个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列入全市第一批复工清单中的28个重点项目100%复工,有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科学研判 练好“内功”

该区召开了区党政联席会科学研判分析当前防疫工作形势,专题部署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将需要开展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合同签订等工作的重点项目逐一列出清单,由分管县级干部“一盯一”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因疫情影响断档。制定了全区复工复产方案,将全区36个重点项目复工任务落实到每个县级干部,高位推动帮助各项目责任主体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复工准备,为重点项目开复工做好服务和保障。制定了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指南,分类安排复工时间节点和备案手续,提前梳理每个项目复工前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清单内的问题同类的批量打包解决,个性的一个一个及时解决。帮扶建设单位早早明确复工预期,确保项目复工一启动就能有序加速推进。

强化督导 跟踪问效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该区第一时间建立复工项目清单,立即启动调度推进机制。

三责齐督。区委书记向每个县级干部逐一发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提示》的短信,督实县级干部现场主抓项目的第一责任;区政府下发《关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走前列的通知》,提出了“五个三”推进要求,落实行业监管第一责任必须安排专人现场督管项目,落实项目单位具体推进第一责任必须组建工作组从细从实推动迅速提升员工到岗率、台班使用率。

强力调度。区发改委建立每日调度每日通报制度,做到“四必问”,必问是否防控措施安排到位、是否人员台班组织到位、是否建设用料准备到位、是否复工问题解决到位,对复工情况当天印发通报,压实每日任务。

全面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方式,由区重点项目督查办立即进行项目复工专项督查,并对督查出的问题当天下达整改函,督促主抓领导和项目单位压实责任、做实工作,次日对整改情况再督查,确保整改快速到位,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贴心服务 保障供给

该区全力帮助解决好防护物资、建筑物料保障及员工返工难等问题,为项目开工复工解决后顾之忧。

全力保障防护物资。对部分项目单位提出的防护口罩制约复工问题,由区发改委紧急调度协调,区防疫指挥部优先保障,通过拓展采购渠道、争取社会捐赠等方式,确保复工必需的口罩等防护物资持续供应。截至目前,该区为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免费发放口罩、电子体温计等2.25万个,酒精和84消毒液500升。

全线保障生产要素。由区工信、商务、水利、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帮助督促砂石、碎石、混凝土、沥青等建材生产、销售企业和运输企业等尽快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中建材得到充足的供应。积极帮助开工复工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解决原材料供给、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南方水泥、宏光实业、华能砂场等企业协调配套砂石1.5万方和备料水泥2000余吨。

全员保障返工人员。严格落实省疫情指挥部第14号令“对疫情较轻地方实行人口流动管理”要求,确保车辆不受道路限行、禁行等限制,确保人员返工返岗及施工车辆运输畅通,确保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和外来技术人员、施工人员有序到岗到位,助力项目加速开工复工。在重点项目复工过程中,该区从优化服务精准发力,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落实项目复工需解决的防疫、用工、用材等问题,扫清复工障碍。对已复工的项目,要求项目单位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因项目开工复工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