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泰和推行“非接触”式 线上服务
2020-03-19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王茂玉、肖晓民、罗悠悠)“虽然延期了退休手续办理,但待遇不受影响,也会补发,宅在家里也放心啦!”近日,即将退休的王先生,在通过泰和县社保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电话解答后,心里吃上了“定心丸”。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近期以来,泰和县人社部门积极探索社保经办新模式,全面推行短信提醒、电话预约、网上平台等“非接触”式线上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社保权益不受影响。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该县社保经办部门加强与县财政、各代发银行等部门协调,落实专人负责,确保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时,通过手机短信、电视飞播等方式发送温馨提示信息,及时告知广大群众和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退休业务延迟办理、相关待遇不受影响。

该县大力宣传业务网上办理途径和线上操作流程,并公布业务咨询电话,每天安排1名业务骨干坐班值守,就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关心的社保费缓缴、退休办理、关系转移等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在线解答。对无法通过网上经办的紧急社保业务,还提供电话预约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办,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传播风险。

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办事畅通,该县还推行“不见面、线上办”服务方式。灵活就业人员及企业退休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就可及时办理个人缴费及生存认证业务;单位经办人员也可在线办理本单位的业务,实现了社保业务线上受理不间断,经办过程不跑腿。

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理社保缴费、生存认证等社保“不见面”业务1093件次,占业务总量的98.5%。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