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村官 大情怀——记安福县洋溪镇牌头村党支部副书记郁卫生
2020-03-19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管美兰、王梅生

在安福县洋溪镇,有这样一位党员,2004年返乡后,一直担任村组干部。任职期间,他尽心尽力做好村组工作,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将独生子送进军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没有足够的防护用品,却一直坚守在一线,还捐出一个月工资2000元。他就是牌头村党支部副书记、返乡创业人士郁卫生。问及捐赠原因,他说:“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疫情发生后,牌头村迅速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对所有进村口进行管制并落实值守,对县外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跟踪身体状况,督促其主动隔离。那段时间,郁卫生等村组干部极度缺乏口罩等防护用品,但都坚守在一线。2月13日晚,郁卫生联系镇党委,要求捐献2000元现金,为一线人员购买防护用品,而此时,他自己的一次性口罩已使用一个多星期。

返乡以来,郁卫生关心贫困群众,关爱弱势群体,受他帮助的人很多,贫困户郁泉海就是其中之一。郁泉海今年52岁,无技术无资金,几年前孩子读书、家中建房欠下不少债务,郁卫生一直默默帮助他们。2018年初,他打算种植中草药,便邀郁泉海合伙。基于对郁卫生的信任,郁泉海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由于不懂技术,2018年出现小幅亏损。2019年,他们提高了种植技术,改进了生产模式,提前联系公司下单,根据订单量育种。年底一算账,除去上年亏损的,每人盈利几万元!郁泉海很是开心,“今年,我们要增加点品类,扩大点面积……”

走进郁卫生家,“光荣之家”荣誉牌很是耀眼。郁卫生介绍道,2017年,独生子郁星平想去当兵,妻子却有点不舍,“刚大专毕业,又要去当兵,而且部队太苦了!”郁卫生劝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让他去吃点苦,将来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听他这么说,妻子也就松了口,可还是有点担心,“万一打仗怎么办?!”“真到打仗的时候,哪里也不安全!没有国,哪有家!”郁卫生斩钉截铁地答道。见他态度坚决,妻子没再反对,郁星平当年顺利入伍。不仅如此,郁卫生还将四哥的独生子郁志平也送进了部队,“进入部队后,他们表现很好,没出现任何工作失误,星平还获得过智力竞赛第一名。”谈及儿子,郁卫生满脸自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