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一颗小水珠的力量——万安县共产党员唐奇江的抗疫故事
2020-03-18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春云、本报记者刘丽萍

在万安县抗击疫情侵袭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个人,虽没有参与一线医疗救护,但却情系抗疫,全力付出。在人群中,他也许并不起眼,但你能从他的眼神中读出坚毅和担当,他就是万安县卫健委党办主任唐奇江。他如同浪花激荡时的一颗水珠,看似平凡却不遗余力。

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万安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县卫健委党办主任的唐奇江主动请缨参加防控指挥部工作。有人说:“你不是疾控科室,你去干嘛?”他却坚定地认为:“我是党员,危难时刻我要上!”

从腊月二十六,唐奇江一直坚守在指挥部,每天忙到深夜一两点,收集全县疫情防控信息,梳理汇总,形成每日疫情汇报,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参考。他的妻子,是县妇保院的一名护士,在万安车流量最大的监测点——荷林高速卡口从事日夜测温工作,每天要对几百辆车执行登记、测温,工作量大。

正月初九,三岁的儿子突发高热39.3度,他俩虽然牵挂,可防控责任在身,实在抽不出身照顾儿子。父母看出两口子的心思,安慰道:“大疫当前,尤其需要你们顶上,放心吧,家里有我们。”父母的安慰,让夫妻俩暗暗下定决心:疫情不退,我不退。

为防控疫情,全县车辆凭通行证通行,群众纷纷打电话来向唐奇江咨询。每天他要接几百个电话,经常一个电话没有接完,又有电话打进来。有群众被限制出行,在电话里把怨气发泄到他身上,他就耐心向群众宣传解释政策,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

为给承担医疗防护物资采购、生鲜蔬菜及民生保障的车辆开具县外通行证,有段时间他每天要接待许多人,可他从来不喊累,他说:“他们是民生保障人员,要第一时间保障他们的通行。”有几次凌晨两三点,他接到群众电话,有运输车辆因无通行证,下不了高速,无法卸货。他二话不说,披上衣服冲到办公室,开好通行证,开车送到10公里外的卡口,让车辆尽快入县卸货,供应当地市场,保障民生。

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他在主动投身抗疫的同时,注重发挥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汇聚各方力量。在他的积极建议和努力下,组建了县医疗救治组、百嘉集中隔离观察点、荷林检测点、高铁站检测点4个临时党支部。一线医务工作者33人火线申请入党,党员义工队深入村组、社区开展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