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让发展生机无限
2020-03-18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邓勇伟

春光明媚,陌上花开。

3月15日,在井冈山经开区金鸡湖创新小镇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湖东驳岸游园里绿草如茵,双向四车道的湖滨路宽敞干净,不远处规划建设的工业设计和创新大厦等建筑如雨后春笋正拔地而起……

“未来这里将建成一座集创新创业、产业孵化、人才集聚、信息交流、总部经济于一体的创新基地。”指着正在施工的建筑群,项目相关负责人、金庐陵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廖瑞祥兴奋地对记者说。

2018年,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市开始谋划参照美国硅谷的模式,在井冈山经开区核心区域内,建设一个集创新创业、生产生活、人文生态为一体的创新发展平台。金鸡湖创新小镇的概念首次被提及。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小镇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0.5平方公里。按照“湖光山色、春意盎然、现代新颖”的要求,小镇将以多元化生态资源为基础,结合独特的自然景观并融入创新文化,构建多层次的空间景观框架。值得一提的是,区域内地标性建筑——创新大厦,设计形如井冈春笋,不仅实现了现代建筑与自然景观的互融互联,更象征着进取、突破,节节攀升与无限生机,寓意深远。

“作为以创新为主题的小镇,我们将围绕研发基地、人才高地、交流中心‘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要求,建设创新中心、研发中心、人才公寓等楼宇,加快人才、科技、创新力量的聚集。”采访中,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吴磊向记者透露,得知金鸡湖创新小镇开建信息后,红板、合力泰、木林森等园区重点企业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切的期盼。

“我们对人才公寓刚性需求比较大,希望未来公寓建成后能统一规范入住标准,通过企业采取集中申报的方式,满足企业人才用房需求。”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丽萍告诉记者,除了人才公寓,在科研方面,他们也很期待着研发中心的建成,并希望借此平台研究开发产业共性与关键性技术,提高企业以及本地区创新能力。

从建园之初没有任何主导产业,到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等诸多“金字招牌”于一身,20载春华秋实,井冈山经开区已由制造升档为“智造”,又从“智造”迈步创造。金鸡湖创新小镇的建设更笃定了井冈山经开区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创”出吉安工业发展新境界的决心和毅力。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这座纳人才聚集、产业配套;服务完善、宜居宜业的创新小镇,定会再赋井冈山经开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以无限生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