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本着极端负责态度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王少玄出席吉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并讲话
2020-03-1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3月16日,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要本着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忠诚之心抓落实、以为民之情抓落实、以务实之风抓落实、以精准之策抓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主持会议,市领导邓淑斌通报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

王少玄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基础性、常态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当前正处于“战疫情、促发展、保平安”的关键时刻,复工复产迎来高峰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

他强调,要保持警醒不松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以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强化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增强风险的洞察力和预见性,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保持临事而惧的高度警觉,认清安全风险,时刻保持警醒状态。要加强防范不疏漏。一是从全排查,聚焦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以及防疫场所、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进行“扫雷”排查。二是从细治理,持续推进十大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细落小防范措施。三是从严执法,坚持铁腕执法、上限处理,做到安全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特区。要补齐短板不迟缓。加快提升安全生产专业化、信息化以及协同化治理能力。要压实责任不落空。各级领导要把“抓安全”的担子挑起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行业部门要把“管安全”的责任负起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企业主体要把“保安全”的规矩立起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同时,深化“两张表”管理,督促企业做好隐患自查自改自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