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德耀庐陵——我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展]“人生在世就该多做好事” ——助人为乐人物胡晓鹏事迹简介
2020-03-17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像大哥哥一般,用“阳光”温暖一个个孩子的心灵,给予他们一个属于自己的七彩童年;作为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他带领伙伴们关爱孤寡等弱势群体,让老人们感受到夕阳余晖的温暖。他叫胡晓鹏,麦田计划遂川分社负责人。

胡晓鹏助人为乐的爱心,源自于9岁时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事。那年的一天,胡晓鹏放学回家突遇暴雨,回家的路因河水暴涨而阻断,年幼的他急得哇哇大哭。磅礴的大雨和夜色的降临,让胡晓鹏陷入极度的恐惧之中。

这时,一位路过的慈祥老伯对他说:“孩子,别害怕,冻着了没?”说完,便挽起裤腿将他背过了河。那一刻起,一颗爱心的种子在胡晓鹏的心里种下。“长大后,我也要用自己的一份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胡晓鹏在心里对自己说。

2007年11月,三个“麦田计划”的爱心成员一起来到遂川山区看望这里的留守儿童。胡晓鹏积极对接、主动参与,当看到来自戴家埔、高坪、西溪等乡镇的50多个孩子被远道而来的爱心所包围时,他的内心满是感动和欣慰。

2008年,遂川县“麦田计划”分社成立。胡晓鹏作为分社负责人,更是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时刻记挂着边远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戴家埔乡的王来香是一名孤儿,跟着70多岁的爷爷,手长冻疮没钱治,吃草药导致肝中毒,全身浮肿。胡晓鹏得知后,立即向“麦田计划”组织申请麦言基金,申请到1万多元的医药费终于让王来香重露笑脸。古阳,从小没有母亲,父亲在外多年没联系上,尿道下裂,没钱动手术,胡晓鹏联系好医院后,便申请了麦言基金全额救助治疗。

作为协会负责人,在学雷锋纪念日、重阳、中秋节等节假日,胡晓鹏还会带领协会成员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清冼衣物、慰问演出,并自费购买食材为老人包水饺,与大家同享快乐。而每当胡晓鹏和志愿者一来,老人们的一句“你们回来了!”也让他们倍感温馨。

据统计,自遂川“麦田计划”分社成立以来,协会共资助贫困学子232人,关爱孤寡老人23户,捐赠课桌椅1000张、图书室19个、图书角31个。

“人生在世做不了多大事,那就多做些好事吧。”在胡晓鹏的人生格言里,这一句话很普通,但却分量十足。正是这一件件小事、好事,让处于困苦的人们重获了新生,也让胡晓鹏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幸福。(记者邓勇伟 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