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16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井轩)去年以来,井冈山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当地文化资源、田园风光,引进市场主体,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拿山镇“长塘古韵”精品民宿项目,位于全国第二批传统古村落拿山镇长路村。一期建设租赁22栋民房进行改造,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了53间房、83个床位,改造长塘祠堂作为会议中心,新建接待中心和早餐厅。投入运营后,将给村委会每年增加不低于8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并每年以5%的比例递增。老房按每栋每年3000至5000元,租赁期20年一次性付清,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同时,服务管理人员从本地聘请,使村民获得工资性收入,并带动周边村民发展餐饮、特产销售等民宿配套产业,获得经营性收入。

革命传统教育是茅坪乡马源村打造的一大旅游特色项目。马源村利用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和古色建筑,引进市场主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党建+公司+农户”运营模式,打造了马源研学基地,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来这里开展红色拓展活动。2019年,共接待学员2万余人次,参与农户户均增收近3万元,村集体收益超6万元。

柏露乡红培研学拓展基地分为“挑粮雕塑群”、“红军练兵场”和“交通驿站”三个部分。该基地建成后与鹭鸣湖田园综合体融为一体,为研学室外拓展训练提供了优良的场地,并进一步挖掘了红色历史底蕴,顺应了红色培训需要,助推了柏露全域旅游。如今,在鹭鸣湖景区,旋转的风车、悠闲的白鹅、飞翔的白鹭……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如画的风景。

下七乡井冈山沃土胜境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入1200余万元打造了研学旅行基地,接待床位1000余张,一次性可接待1500人。按照“全域旅游、全景井冈”的要求,公司研学点已覆盖龙市、茨坪、黄坳等区域。

葛田乡上古田红色研学基地,按照“政府主导、公司主建、群众参与”的形式合力打造而成。目前,该项目已打造5栋民宿,并完成讲习所、榨油坊、农聚屋、豆腐坊、打铁铺等业态建设。

依托挑粮小道,大陇镇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签约,共同开发“挑粮上井冈”项目,打造全国闻名的红色培训体验式教学点。目前,该项目共吸纳32户农户参与,接待学员1.3万余人次,实现年营业额4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