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守底线 促消费 备复学 王少玄主持召开调度会
2020-03-15 08: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为进一步推动消费领域高质量复工复产,同时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主持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复工复产形势,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徐开萍参加会议。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王少玄先后听取了教育、市场监管、商务、卫健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

就推动消费领域高质量复工复产,王少玄指出,必须坚持“科学防控、守住底线,有序放开、鼓励消费”的总体原则,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鼓励消费领域各行业,尤其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饮行业全面复工复业。

他要求,要积极动员,做好宣传,一方面,要将疫情防控的成果,转化为群众的信心,鼓励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另一方面,要正视消费领域各行业在疫情期间的损失,鼓励企业调整思维,积极应对,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做好保障工作,“有序放开”是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业方案,细化防控措施、物资保障及应急预案等。要精细管理,实行片长和重点企业监督员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示、及时巡查。要积极帮扶,落实政策,按照国家、省、市促进消费升级相关要求,落实帮扶责任,释放政策红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就进一步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王少玄强调,学校复学涉及千家万户,必须高度重视,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国家相关《指南》要求,责任到人,建立防控机制,明确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要程序到位、预案在先,各县(市、区)教体局长、各校校长必须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教育部要求,严格审批、检查开学复学条件。要措施精准,因地制宜分析城乡差别,根据学校实际,精准施策,确保万无一失,做到“零事件、零疫情”。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