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火线入党
2020-03-14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连线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火线入党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张强,是一名出生于1992年的男护士。他是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也是市援鄂医疗队第一个火线入党的成员。

“我是湖北人,我不去,谁去?”

一直关注疫情发展的张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张强表示:“武汉有难,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鼎力相助。我是湖北人,我不去,谁去?”

正月初二,正式接到驰援武汉通知,在简单收拾行装后,张强向家人辞行。可面对妻子以及仅仅9个月大的宝贝,告别的话却迟迟说不出口。张强可以想见在这特殊时期妻子独自带娃的艰辛与困难,内心实为不忍。妻子刘玉丽含着泪说:“我也是湖北人,我懂。你安心在一线奋战,做好防护,我会照顾好孩子和自己的。”

守职不废,淬火能成钢

张强所在医疗队驻扎在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它是汉阳区唯一的一家三甲医院,也是该区唯一的定点医院。张强所在的护理组分配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承担着最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工作强度、难度十分巨大。

由于疫情影响,张强所在重症监护室除医生、护士、重症患者外别无旁人,不仅要照顾病患,还需承担病区保洁、病区消毒、科室外联、样本外送等一系列工作。他所在护理组执行的是“三个白班接三个夜班”工作制度,工作繁杂琐碎,要求重症室护理人员必须时刻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在上海市东方医院接受过19个月系统进修的张强,无论是在呼吸机气道护理、还是危重患者的监护急救、抑或是运用CRRT持续性肾脏替代治疗,在此次驻援活动显现了重要作用,几次解救患者于危急之中。

青春心向党,“疫”场不负韶华

“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平日腼腆、害羞、不善言表的大男孩张强的口头禅。虽然工作只有5年多,虽然平日言语少,但他每年考核都是优秀。2019年,张强获评“吉安市优秀护士”。

2020年2月24日,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一支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吸收张强为中共预备党员,成为吉安市援鄂医疗队火线入党的第一人。问起张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他十分激动地说:“我的入党初心就是感动,就是被一群又一群平凡却可爱的党员感动的。刚来前线之时,由于我们工作情况不熟,很多高资历的党员在结束自己工作后主动帮助我们,并且还申请去更危险的发热门诊当志愿者。他们不计付出、不顾危险的行为真的震撼了我。在这种情形下,我真的感受到党员人格信仰的魅力,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正是有这样一群优秀党员的引领,张强在工作中步子愈走愈坚定,心态愈来愈清明。像张强一样拥有赤子之心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