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遂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2020-03-13 10:0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巩固好脱贫成果。

当前正是春茶采摘好时节,汤湖镇玕山村的千亩茶园又到一年采茶时。茶园里大批的茶农正赶着采摘“明前”优质早茶,一片繁忙景象。

汤湖镇玕山村党支部书记邓春香: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茶产业扶贫工作,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加基地加贫困户模式,鼓励贫困群众以资金,土地,劳务入股龙头企业,真正把茶产业打造成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叶子。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根本,农民增收是关键。在汤湖镇白土村,村里茶叶合作社的负责人梁晓清正带领着社员采茶制茶。今年,随着二十多名茶农新吸纳入社,合作社的种植面积达到了600亩,通过提供统一的技术指导和销售,不仅实现了茶叶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更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让80多户贫困户抱团脱贫致富。

汤湖镇白土茶叶合作社理事长梁晓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为农村一线的产业带头人,更是要克服疫情的影响,发挥好农村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器作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我们的茶叶种植,把我们的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