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防疫不误农时 抓好春耕备耕 杨丹赴新干峡江调研
2020-03-13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3月11日,市委副书记杨丹先后赴新干县、峡江县调研井冈蜜橘产业和春耕备耕工作。

杨丹来到新干县,进基地,下苗圃,与农技人员、基地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井冈蜜橘栽种、标准化建园等技术问题。随后,杨丹在峡江县对井冈蜜橘产业发展可行性进行调研,与果园负责人和镇村干部深入交谈,共同探讨发展思路、发展模式。

杨丹指出,新干县在井冈蜜橘产业发展上有基础、有经验,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核心示范带动周边县(市、区)发展;要探索建立先进的井冈蜜橘栽培技术标准,为机械化管理和全市推广种植提供指导;要大力发展标准化育苗基地,为全市扩大种植规模提供苗种保证。而峡江县柑橘栽培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发展井冈蜜橘产业有独特优势,要抓紧进行可行性调研,充分论证,集思广益进行谋划;同时要注重推进专业化、标准化的种植,为高质量发展蜜橘产业提供有力支撑。两地政府要在金融、政策、技术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提高产业抗风险能力,积极争取将井冈蜜橘产业纳入农业保险范围,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农业春耕生产还有哪些问题?”在峡江县水边镇义桥村,杨丹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当前农业科技发展等情况,以及春耕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杨丹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切实做到严防疫情、不误农时;要组织好农资市场供应,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物品的调运、储备、供应等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