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国务院防控工作第九指导组来吉调研指导 孙菊生随同 胡世忠会见 王少玄陪同
2020-03-12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3月10日下午,国务院防控工作第九指导组来到我市,对防止疫情反弹、保障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原主任张朝阳率队。副省长孙菊生随同。市委书记胡世忠会见了指导组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副市长华小明、徐开萍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来到我市中心城区,就分成3个组,分别来到吉安市看守所、吉州区工业园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吉安市社会福利中心、吉安市疾控中心、吉州区名人花园、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进行调研。

胡世忠在会见指导组时,简要汇报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的疫情防控可以分为几个阶段,疫情一开始,我市就确定了“5+1”类人员为重点排查对象,第一时间排查管控一步到位。严格落实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封闭式管理、返乡人员“双线管理”、居家隔离人员“不出门、不进门、背靠背、隔中隔”。我市以社区为单位,全面落实落细“三方组合”管理模式,实行“定区、定人、定事、定时”,做到“看好门、管好人、消好毒、服好务”,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我市全力以赴抓好患者救治,坚持科学救治,提高治愈效果。全市医务人员在支援武汉过程中,积极踊跃,挺身而出,体现了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元宵节后,转入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阶段,我市把疫情防控的有利形势,转化成复工复产的优势。现在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都全面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密切调度,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朝阳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指出,吉安市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不折不扣。市委、市政府超前预判,精细化科学应对,采取的防控措施既到位又得力,很多措施人文气息浓郁,让人印象深刻。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做好工作,防止反弹,保障复工复产。

王少玄在陪同调研过程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说,我市的疫情防控动手早、管控严、动作快,我们宁可做得更周全一点,动作更多一点,也不留一点点缝隙。再加上宣传到位、干部得力、群众配合,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态势,并把这种良好态势转化成为复工复产的优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