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遂川金桔红茶复工复产忙
2020-03-11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祖刚、记者叶兴桂)南江乡是遂川县的茶叶、金桔产区。近年来,该乡积极发展产业扶贫,但由于传统绿茶采摘期集中在清明前后,而金桔采摘则在冬季,这就导致4至10月份单靠茶叶和金桔产业脱贫的贫困户收入较低。为了增加贫困户收入,南江乡引进了金桔红茶项目,通过把金桔和红茶结合在一起,延长了产业收益期,让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全年都有收益。

“还过两天我们公司种植的60亩茶树就要完工了,再过几天,公司就要开始生产茶叶了。因为疫情,公司年前生产的金桔红茶出现滞销,这将对今年的生产经营和果农茶农的增产增收有一定的影响。”3月9日,遂川县江西延江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永清见到记者时,喜忧参半。

阳春三月,走进遂川县南江乡延江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股浓浓的金桔和茶叶混合香味扑鼻而来。车间里,堆满了包装好的金桔红茶。“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等各种销售方式销售产品,得到许多散客的支持,希望得到更多茶叶经营者、爱好者的支持和帮助。”公司创始人林延青说道。

从2018年10月中旬开发出金桔红茶的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该公司已累计销售金桔红茶600多斤,销售额达30多万元。公司加入遂川县脱贫攻坚战,注重产业脱贫,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村+基地+贫困户”模式,帮助贫困户获得土地“租金”、股份“红金”、劳务“薪金”、经营“利金”,实现产业、经营主体和贫困户多赢局面。该公司已和当地40多名发展产业的贫困户签订了长期的茶叶、金桔收购协议,有效带领他们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