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农货销售装上网络引擎 新干电商发力助农战“疫”
2020-03-11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建新、记者邓勇伟)“昨日,我家的草莓通过‘微新干’网络直播,3个小时就卖了1800斤,简直太神速了。这比我们挑到市场上吆喝不知要强多少倍呢!”3月9日,新干县沂江乡东湖草莓基地负责人关早红笑着对记者说,受疫情影响的草莓滞销难题迎刃而解,现在他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疫情当前,如何确保农产品销售不受影响,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群众损失?新干县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动电商平台向下,切实畅通农产品向上渠道,架起了市场与农户之间的桥梁,为农货销售装上网络引擎,助农战“疫”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共10家电商企业参与县内农产品销售。

“现在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我们都‘宅’在家里为抗疫作贡献,连买菜都在‘爆买社区’上下单,一键搞定,坐等送货员送菜上门。而且,送来的菜都很新鲜,很多还是当地老表自己种的菜,方便得很哩。”家住玉景家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像她家这样通过网络购菜的居民越来越多。

“爆买社区”是新干县当地一家立足社区服务的本土电商销售平台。在其一线下体验店,记者看到,一大早就有各种农产品运送到这里,配货员正在店里忙着分拣运送到的农产品,配送员把配好并贴有地址的箱子搬到配送车上,准备运往社区。

“爆买社区”负责人蒋仕清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共有100多个社区管家。他们通过积极承接贫困村的滞销蔬菜、活禽等农产品,大力开展线上推广、促销活动,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和居民买菜问题。

不仅是“爆买社区”,新干县国光超市也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在线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帮助神政桥、三湖、大洋洲等乡镇贫困村销售上万斤包菜、柑橘等,解了贫困户燃眉之急,又提升了企业自身形象。而大洋洲镇塘西水产合作社也通过新干惠农网等电商平台发布消息,为150万斤鱼苗找“婆家”。合作社负责人段国华感慨地说:“网上销售真是太神奇了,当天就卖出5万斤鱼苗,为我们挽回了不少损失。”

“线下转战线上,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风险,充分说明了电子商务在助农增收以及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新干县商务局副局长蒋伟表示,目前,新干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全县600多家电商,年实物网络零售额可达7.8亿元,其中涉农产品销售比例增长较快。下一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还将考虑更多借助电商平台,发展订单农业,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以此提振农户种养信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