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坚守终有春来时 遂川县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罗某某吐露感恩心声
2020-03-10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祖刚、彭煜琳/整理

这个春节,我体会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5日,经过一个多月在遂川县人民医院和江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抚生院区接续治疗,我顺利出院了!

我叫罗某某,遂川县碧洲镇栗头村人,常年在武汉工作。1月20日,我带着妻儿驱车返乡,希望能与家乡的亲人团聚,过个团圆喜乐年。

2

护士为患者送餐 彭煜琳摄

那天,一路上不断有各地朋友询问武汉的情况,我当时觉得有些大惊小怪,毕竟我们一家头天晚上才从宜昌返回武汉,火车站和地铁一如既往的拥挤和忙碌,但忙中有序,也没看到什么人戴口罩。我一家人从没去过什么海鲜市场,也不接触野味,应该不会被传染上吧。

1月22日,我感觉很冷很疲惫,有点头痛,心想,怕是着凉感冒了,就吃了点感冒药休息了。

23号早晨,情况还是没什么好转,就来到县医院看医生。接诊医生听完我的症状描述,又听说是从武汉回来的,非常重视,立刻安排做CT和相关检查。CT显示,我的肺部有些感染,医生安排先住院再进一步检查。直到这时,我仍觉得只是普通毛病,应该不会沾染上新冠肺炎病毒。

所以,当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和疾控人员时,我更多感到新奇而不是紧张,因为我一直觉得没那么背,不可能感染。但不幸的是,我被感染了,被确诊为县里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

从1月23日开始,历时42天的隔离治疗,直到今天(3月5日)终于出院回家了。经此劫难,心中百感交集,也由衷地感谢这一路关心支持我、陪我共渡难关的领导、亲人、朋友,尤其感谢敬业负责、勇于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们!

刚被隔离时,我心中非常不安、甚至恐惧。总在想,到底什么时候、在哪儿感染的。那时,病毒蔓延势头正猛,每天新增人数都比头天多很多,而治愈出院人数还相对很少,又听说重症死亡率很高,而且没有特效药,完全依靠个人的免疫力,我一直担心病情会不会加重,担心能不能扛过去,担心妻儿亲人会不会被我传染。

遂川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吕主任看出我心事重重,冒着风险来到病房促膝长谈。他的专业水平让我相信,虽然感染了,但发现得早,只是普通型,安心治疗肯定可以痊愈出院。

在他的劝慰下,我放下心来,配合打针吃药。吕主任带着科室医生,每天研判病情进展,不分白天黑夜沟通身体状况。有时,我半夜不舒服询问他,也总能第一时间收到回复。

为了树立信心,也为了打消顾虑,卸下包袱,吕主任请示领导后,特意安排我与上海华山医院专家视频交流,专家们也肯定了遂川县人民医院的诊疗方案。在医护人员一个月左右的精心治疗下,肺炎很快康复,可能由于体质原因,多次核酸检测始终不能转阴。这是继知道发病后,我的心理再一次崩溃。

吕主任再次穿上防护服进入病房,与我深入沟通,并积极支持转寻中医治疗。在他的安排下,顺利转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借助中医终于战胜了病毒。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家乡的医生护士,如果不是他们,敏锐发现了潜伏在我身上的病毒,如果不是他们精心治疗,控制了病情没有发展成重症,后果不堪设想。这些可敬的护士都比我年轻很多,大多是90后,接近00后,在家里都是心肝宝贝、掌上明珠。但面对我这高传染性的病人,没有丝毫退缩,每天为我打针送药,还要送饭、打扫卫生。吕主任的微信名是医者仁心,我觉得这正是医护们的真实写照!祝他们工作顺利,一生平安!

以前,我与医护人员打交道不多,这次,是人生中第一次住院,与护士们近距离接触。刚开始时,我让她们没事可去护士站休息,有事再叫,但她们总守在走廊外。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防护服很紧张,出去了又得换新的,会造成浪费,一旦穿上,就要坚持值守直到换班的人来。

这一个多月相处,真心觉得护士们不容易,病房里的活又脏又累,但她们毫无怨言,每天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忙里忙外,连水也不能喝,厕所也不能上,我心情烦躁,她们总轻言细语宽慰,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感染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真是最可爱的人!

也要感谢医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重视,听说医院每天都要开例会研判讨论我的病情,让我十分感动!感谢化验、放射科和其他科室医生对我的关照,我的康复也离不开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

感谢医院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们!讨厌的病毒让我常常没有胃口,他们会不厌其烦地为我开小灶,耐心询问我想吃什么。总是为我准备丰盛的食物,而我,常常吃不完而辜负了他们的美意。

感谢疾控部门、防疫指挥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为防控疫情付出的辛苦努力!家人隔离期间,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照,全家人常常心怀感恩!

病毒无情,虽然肉眼看不见,但当它落到个人身上时,却如同一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

这42天抗击病毒的经历,让我感到非常庆幸,庆幸生在中国,有全国一盘棋的统筹应对,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相扶持;庆幸没有因为来自疫区而受歧视,反而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关照和真诚帮助。

虽经万般苦,终到春来时。我感恩我是中国人,是遂川人!等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期待能与这些日子支持帮助过我的各位医生、护士、领导、亲朋们,相约黄鹤楼下,同游东湖美景,共赏珞珈樱花!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