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法院连环三案“云”开雾散
2020-03-10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赖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青原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执行信息化系统开展工作。近日,成功将三起连环案件执行完毕,为当事人肖某执行到位赔偿款29万元,同时为中国农业银行吉安青原支行追回贷款本息共34321.68元。

青原区值夏镇马埠村村民肖某于2016年10月在驾驶同村肖某明的小轿车(搭乘肖某明)过程中与李某驾驶的自卸货车相撞,肖某被撞成植物人。因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经一审判决、二审调解,最终确定除保险赔偿外,李某除已垫付的医疗费等还需赔偿346525.19元,肖某明除已垫付医疗费自愿补偿6万元。后因李某、肖某明迟迟未履行,肖某的妻子张某于2019年年底和2020年1月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两案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一方面,对两被执行人进行资产查控,并告知两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动之以情,介绍了肖某一家因治病、护理以及抚养两个幼儿,债台高筑,陷入困境的状况。李某表示其也是以打工为生,家中小孩都年幼尚在读书,家庭负担很重。而肖某明离婚后远赴贵州打工,经济状况也不佳。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还发现肖某于2009年曾向中国农业银行吉安青原支行申请农户小额贷款没有还清。

考虑到三方的实际状况,执行法官在各方之间来回做工作。最后三方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各退一步,达成和解。张某同意李某分三期共支付23万元、肖某明分两期共支付6万元后结案,且在收到赔偿款也按比例分期归还其丈夫所欠农行贷款本息。李某和肖某明也表示将尽快凑齐款项。

2月28日,李某最后一笔18万元、肖某明最后一笔3万元转入法院的账户。张某办理了领款手续后当即将农行的贷款本息全部付清。至此连环三案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