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安福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2020-03-09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王润生、张忠于)自1月下旬打响野生动物保卫战以来,安福县果断把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列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对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行各业顺利复工复产。

加强组织领导。该县及时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专班,从各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防控、监管、查处3个专项工作组,并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有力推动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营造舆论氛围。该县充分利用网络、电视、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大造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声势,努力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县城人流量较多的休闲购物广场、主要街道路口、繁华商业地段等5个大型LED彩色显示屏、10个公交站台显示条,全天候循环播放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大力开展“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在城乡交通要通、集贸市场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县电视台每天在多个频道滚动播放野生动物保护字幕,形成了处处宣传野保、人人重视野保的浓厚氛围。

规范经营管理。该县通过建立全县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企业微信工作群,督促加强野生动物巡护监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不定期组织各乡镇基层野保站、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市监部门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进行检查,及时指导和督促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企业做到依法养殖、规范经营,共收回了一批经营不够规范的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并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许可审批。

同时,该县强化执法监管,整合相关部门力量,深入泸水河省级湿地公园、铁丝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等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以及县城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了4次联合巡查专项行动,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