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2020-03-07 10:51 来源: 洲湖镇中心小学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洲湖镇中心小学开展学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p>微信图片</p>_20200307105026

微信图片

自然和历史都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个特殊的寒假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堂人生大课,洲湖镇中心小学师生共同抗疫情,补知识。在特殊的疫情防控大环境下,洲湖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一系列学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发动下,学生们从不同角度书写自己最真实的体会,分享自己最深刻的成长体验。

一、精心组织主动引导

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都在参与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疫”中涌现了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与震撼,太多的反思与感悟……洲湖镇中心小学适时成立线上思政教育活动小组 ,积极引导全镇师生向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英雄们学习,感受他们不畏困难、不顾生死、逆向而行、奉献教育的高尚情操,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线上班会强化思想教育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洲湖镇中心小学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级群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结合自身见闻感受,表达对抗击疫情的认识、感悟与打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班主任老师们精心制作录制“线上班会"小视频,通过微信群和家长同学们共同开好这次特殊的班会。

三、防护知识线上竞答补短板

根据学生感知能力,围绕防疫主题,洲湖镇中心小学分学段分年级精心设计问题,依托《问卷星(免费版)》平台,组织学生在线开展防疫知识竞答活动。各班级围绕防疫主题,普及防疫知识,分学段分年级组织学生参加我校防疫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四、家长陪伴共同学习

在培养孩子好习惯的过程中,父母的榜样作用是第一位的。洲湖镇中心小学积极鼓励家长参与孩子的学习与教育,发动各班家长委员会成员,采取“小手拉大手”形式参与孩子活动,录制家庭小视频,分享生动、鲜活的教育故事,在班级群以及全校师生之间交流展示。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家长也能与学生共同学习防疫知识。

五、讲启示画祝福写感悟励志向前

洲湖镇中心小学依托少先队大队组织,录制学生加油小视频,绘制主题手抄报,宣讲榜样精神、展示人物力量。同时积极引导、鼓励学生认真感悟新闻媒体报道的事件、典型人物事迹以及身边及自身经历、参与的活动,并将所得启示记录下来,撰写日记教育自我,书写抗疫情励志日记。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严寒的日子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远。洲湖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共同期待着,我们很快地能心无挂碍地取下口罩,再去尽情地欣赏春的艳丽,尽情地呼吸花的芳香。

(洲湖镇中心小学 王雄 报道)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