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收听收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后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少玄杨丹一同收听收看
2020-03-07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3月6日,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省委紧接着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胡世忠在吉安分会场收听收看后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啃下“硬骨头”、兑现“军令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领导杨丹、刘洪,以及井冈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收听收看。

胡世忠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为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达了总攻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一鼓作气加油干,确保全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胡世忠强调,要持续冲刺攻坚,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对全市剩余的贫困人口,要整合资源,区分情况,“一户一策”强化帮扶,做到脱贫预期不可靠、持续攻坚不罢休。要落实精准帮扶“十大行动”,保障特殊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同时,做好城镇困难群众帮扶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当前,疫情总体稳控,所有驻村干部要强化人员到岗、工作到位,扎实做好“四个对接”,有效推动春耕备耕,全面恢复生产。

胡世忠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检验。严格落实贫困县“四个不摘”和非贫困县“四个不减”要求,保持扶贫政策的连续性和责任考核的稳定性。加强脱贫动态管理,建立遇困即扶机制,发挥防贫责任保险作用,防止各类人员返贫致贫。扎实开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排查整改,让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

胡世忠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决战合力。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落实市县乡村书记带头抓、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强化各牵头单位工作责任,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确保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清零、转型、接续、挂牌”工作,引导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在外务工贫困群众全部就近就业,指导涉及野生动物养殖的经营主体尽快转型,接续做好贫困群众入股分红工作确保可持续,落实好挂牌督战各项要求。

王少玄要求,要确保驻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越是困难时期越要顶上去、沉下去,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解决困难。要加快推进扶贫经营主体复工复产,落实好“两个帮扶、四个对接、两个着力”要求,着力帮助经营主体、扶贫车间解决防疫物资、生产资料、产品销售、用工等困难,尽快全面复工复产,促进贫困群众就业。要抓实抓细消费扶贫,加快扶贫产品申报认定,扎实推进“六进”活动,畅通消费渠道。要加快实施扶贫项目,确保扶贫项目往前赶、保障工作做到位。要加快落实防返贫的责任保险,积极探索推出产业险、信贷险、防疫险,促进扶贫保险增品扩面,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