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脱贫有“靠山”
2020-03-07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殷姿、黄正根

3月的庐陵大地草长莺飞,万物复苏。

在吉安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号召下,吉安县工业园区企业生产有序恢复,群众生活有力保障,农民合作社基本复工,农业生产逐步恢复。

企业员工复工复产收入有了着落,如何保住贫困户的钱袋子成了当前的急事!

“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我们大家齐心干。今年合作社按规划将继续扩大生产,让贫困户增收脱贫有保障。”吉安县敖城镇伟凤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伟凤握着锄头边说边翻着土。松土、下种、覆膜,黄伟凤带着20多名贫困户在基地已经连续干了一个多星期,大家像是有使不完的力气。

一旁的茶园村贫困户左桂媛一面麻利地种着芋头,一面乐呵呵地说:“我就盼着基地早点复工,在这里做事一天工资90元。去年一年在基地务工约300天,务工收入有2.5万元。和我一样的贫困户在这个基地就有近30个呢。”

吉安县依托电商和消费扶贫政策,积极引导农民合作社大力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方式。伟凤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今年前2个月仅消费扶贫就刺激带动售出8万余元菜籽油和有机大米。黄伟凤相信,今年通过继续提升产品品质和扩大生产,合作社会发展得更好。

位于旷家村的敖城镇电子加工厂主要加工生产高频变压器,是县里认定的“扶贫车间”,为给贫困户增收助力,已于3月1日全面复工复产。当前该厂已吸纳贫困户13人,按照目前的订单量预测,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将不低于去年的2万元。

自复工复产以来,吉安县共有复工合作社189家、复工农业企业24家。敖城镇农业生产现状仅是吉安县全面有序推进生产的一个缩影,全县19个乡镇多措并举力争农业生产逐步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