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我为莒洲蔬菜代言”
2020-03-07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建新、本报记者邓勇伟

问:遭遇疫情,蔬菜滞销怎么办?

答:第一书记来代言!

近日,新干一微信公众号推文“微信卖菜”的“90后”小伙陈春根在当地火了。

“我是莒洲村第一书记,我为莒洲蔬菜代言……”推文视频里,帅气的陈春根站在村民菜地内,卖力地向观众推销农户的蔬菜。文末评论区里好评如潮,大家纷纷为陈春根点赞加油。

荷浦乡莒洲村位于千里赣江上的一个小岛上,岛上有1400余人,村民主要以种植蔬菜为主要收入来源。春天本是蔬菜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村里20多万斤蔬菜的运输和销售成了难题,农产品滞销严重。眼看这么多蔬菜就要烂在地里,菜农的辛苦就要“打水漂”,陈春根十分着急。

“荷浦乡食堂每天能买一点,但也就三四十斤。好不容易联系上新余钢铁厂,答应买七八千斤,双方都谈好了价准备送货了,但疫情突然严重起来,两地交通运输受阻,也就没了下文……”陈春根从没有这样感到无力,想到村里百姓大多指望着卖蔬菜赚钱脱贫,而且马上就要春耕生产了,贫困户谢春如家买化肥的钱还没着落……他寝食难安。

在朋友的指点下,陈春根决定利用微信网络平台,自己“出镜”录制一个小视频为莒洲村蔬菜代言。“豁出去了!虽然自己镜头感不好,看起来傻傻的,但为了大家的蔬菜都能卖得出,我就傻一回吧。”面对网络可能出现的各种负面情况,陈春根没有犹豫。他觉得,既然组织安排自己在这里担任第一书记,那就要扛起第一书记的责任,帮助这里的村民渡过难关。

在媒体的牵线搭桥下,滞销的蔬菜终于有人问津了,且销量逐渐增长,短短几天就卖出去1万余斤蔬菜。现在“爆买社区”等电商平台也主动找上了门,每天可销售蔬菜3000斤左右。

滞销的蔬菜终于有了着落,剩下的蔬菜也有了出路。陈春根笑着告诉记者,没想到这一招还挺管用,这些天能陆续接到购买蔬菜的电话,附近有私家车的人也会开车来莒洲购买。

看到莒洲菜农们的脸上笑容又回来了,陈春根这个“代言人”也傻傻地笑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