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激发增收“源头活水”
来源: 井冈山报 2020-03-06 16:4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万安讯梅科红)“现在这么好的产业扶贫优惠政策,脱贫致富我是很有信心的。”日前,万安县涧田乡晓东村贫困户吴克森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疫情期间,吴克森在家里也没闲着,在自家的后山饲养了120只鸭子,每天定时给鸭子喂食,当地政府也给予了3000元产业发展奖补资金。

为积极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保障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万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贫困户发展长短产业,鼓励能种尽种、能养尽养,多举措激发产业增收的“源头活水”。及时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力促贫困户增收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毛竹、油茶种植、畜禽养殖等长短产业奖补政策,将2月28日至3月6日确定为“产业扶贫集中帮扶周”,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因地制宜发展长短产业;积极落实产业扶贫信贷政策,对符合申贷条件、有贷款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户继续给予免担保、免抵押和财政全额贴息政策,对已享受扶贫小额信贷的贫困户可延期或续贷。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派出18支农技服务小分队赶赴各贫困村,对毛竹、油茶低改、畜禽防疫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