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 生态精管茶园迎春摘
2020-03-04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童轩、刘祖刚

雨水三候,草木萌动,随着春茶采摘期的临近,中国名茶之乡遂川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茶园管护,全力迎接春茶开采。

在汤湖镇井岗思源狗牯脑茶茶叶基地,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戴着口罩的茶农,正在操作“水肥一体化”设备。装肥、搅拌……通过手机和电脑操作,基地内7个区500个旋转喷头分步启动,实施春茶采摘前最后一次全覆盖追肥。这种自动式操作装置,能最大限度减少茶园内人员集聚。

基地负责人罗传红介绍:“每个技术人员通过一部手机或电脑操作,就可以对所有茶园喷肥、浇水、灌溉,今年茶叶长势非常好,我们对提高今年茶叶产量产能,还是有信心的。”

在巾石乡莲花峰茶叶基地,吴连花正请无人机升空,辅助匡算茶园面积,为下一步采摘、管理维护摸清家底。

除了“水肥一体化”项目,为持续抓好春耕春管,遂川县早安排、早部署,该县农业农村局、茶业局积极和茶农、肥料供应商对接,主动为茶农送肥;安排专家、技术人员对茶农进行系统培训,帮助及时管护茶园,并通过增施有机肥促进春芽早发饱满。

县农技中心主任 刘平华说:“一方面走线上,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对种茶户、专业合作社、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另一方面跑跑腿,派小规模技术服务队,有组织到有需求的企业、合作社进行面对面指导,解决春茶生产的各种问题。”

目前,遂川县26万亩狗牯脑茶已全部管护到位,预计3月10日可全面开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