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大疫面前不缺席——安福县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小记
2020-03-04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丽强、刘敏

“大疫面前我们不但不能缺席,而且要起带头作用,当好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说这话的是安福县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会长汪达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汪达香就像上紧弦的发条,没有停歇过。他发动和带领促进会会员投入抗“疫”工作,搭建起同舟共济的“连心桥”。汪达香介绍,截至2月底,促进会共收到爱心捐款8.05万元,已向安福县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专款5万元,采购到的口罩、医用酒精和手套等防疫物资陆续捐赠给了各乡镇、社区以及医疗、公安、城管、环卫等抗击疫情一线单位。

汪达香是安福县金田乡农民,通过发展民营林场富起来了,曾获得全省造林绿化先进个人称号,也是全县扶贫工作先进工作者。去年10月,他当选安福县新农村建设促进会第一任会长。在促进会成立大会上,汪达香带领会员现场捐赠资金187.2万元 ,助力全县新农村建设。说起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他动情地说:“在我们创业过程中,党和政府给予了大力扶持。眼下,国家有困难,我们理应义不容辞帮一把。”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福县新农村建设促进会理事会第一时间就吹响了集结号,动员广大会员和乡贤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接到号令,广大会员和乡贤迅速汇聚爱心力量,纷纷表示要“知党恩、念党恩、感党恩”,捐款捐物,参加卡口值班值守,尽一己之力、担一份责任。汪达香带头捐出一万元,并代在外创业的女儿捐出一万元。在其家乡金田乡,促进会成员和乡贤们不仅自己争相捐款、筹措物资,还发动亲朋好友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乡贤李良和捐赠口罩4000个,乡贤谢邦富捐款5000元,乡贤刘明奎捐赠红外线体温检测仪10支……当得知金田乡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时,乡贤王建岗迅速从外地紧急订购了8000个医用口罩,并通过快递送到金田乡,乡党委政府及时将这些爱心物资发放到全乡各值班卡点、村、派出所、卫生院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目前,王建岗捐赠的第二批5500个口罩也到位了。

“促进会成立半年来,已在经济建设战场上发挥了引才聚智、凝心聚力的作用,而在这次抗“疫”的特殊战斗中,促进会起到了反哺桑梓、泽被乡里的作用。”安福县一位县领导说。目前,安福县新农村促进会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已经着手帮助农民快速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汪达香透露,促进会正在制定全年的奋斗目标,大家都有信心把因疫情带来的损失夺回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