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战“疫”期间吉州公安五个民警家庭的小故事
2020-03-03 10: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平常言与行 同样动人心——战“疫”期间吉州公安五个民警家庭的小故事

林一 文/图

此刻,最勇敢的医护人员,为我们挡在疫情前面;此刻,最忠诚的人民警察,也在疫情前守护着我们。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坚决禁止辖区内人员聚集;另一方面加大在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他们在前线坚守,家人在家里默默等待,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家属的心,家属的每一句话,背后就是一段惹人泪目的故事。

谢珑向派出所捐赠护目镜

谢珑向派出所捐赠护目镜

故事一

“我就是希望看见他们每天平平安安归来。”白塘派出所所长李学平的爱人谢珑一直很支持和体恤丈夫的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虽然心里也担心丈夫,但更理解丈夫的工作。为了在行动上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瞒着他,想方设法筹买防疫物资,四处找朋友帮忙,几经周折花了2000多元购买了一些防疫物资。当她把物资送到丈夫李学平之前工作的地方长塘派出所,李学平在惊诧的同时满是感动,随后,她又把这些物资捐赠给了分局机关、永叔派出所、北门派出所,以及社区、街道等单位。当笔者问及她当初是什么促使她这样做,她只说那一句话:“我就是希望看见他们每天平平安安归来。”

陈乐莹一家的合影

陈乐莹(左一)一家人的合影(资料图)

故事二

“爸爸妈妈,是不是等把病毒赶跑了,你们就不那么忙,到时候能陪我拍球了呢?”这是4岁的袁骁扬小朋友一句充满童心的话。这是一个双警家庭的孩子,爸爸袁宇是一名治安民警,连日来多处奔波出租房的登记和管理,无暇顾家;妈妈陈乐莹是一名警务保障民警,为了让一线民警口罩、消毒用品、饮食等后勤得到保障,加班加点,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了。一儿一女由家中长辈帮忙带着,平日里的陪伴变成了手机语音的交流。这个时候,孩子更需要陪伴,但像这样夫妻双方扑在防疫一线没有时间陪孩子的故事,分局还有很多很多。

利用上网课之余,林一伊在家里给妈妈制作了一张爱心卡片

林一伊在给妈妈制作爱心卡片

故事三

“爸爸,妈妈说只要我在家认真线上上课,妈妈就会回来看我,我会认真的。”然而这是一句善意的谎言,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见妈妈了。她妈妈黄丽琼是一名警属,是基层一线的一名政府干部,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爸爸林少俊是一名宣传民警,为了更好地宣传防疫一线涌现的先进事迹,他并没有多少时间陪在女儿身边,更别说辅导孩子的学习了。2月10日起,江西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开课,作为一年级的小学生林一伊一个人在家学习。女儿一句“我会认真的”,让人倍感温馨。是的,爸爸妈妈在岗位上认真,孩子们在家认真学习,我们同样可以通过认真来战胜疫情。

李勇斌出差途中

李勇斌出差途中

故事四

“都这个时候了,你们还出差?”说这句“抱怨”话的是一名刑警的妻子。女人总是刀子嘴豆腐心,在丈夫李勇斌出差的时候,她如此“抱怨”,可没过一会,就和儿子发来视频,叮嘱李勇斌要照顾好自己,“口罩一定要戴,不够用就里面垫棉柔巾,保护好自己也就保护好我们了。”嘴上抱怨,心里还是支持李勇斌工作的。2月10日,因为一个案件要到昆明出差,李勇斌主动请缨,此时妻子已怀孕数月,而出差的时间要半个月之久。这就是一名刑警的职责,在坚守战“疫”一线的同时,不忘自己侦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主业。打击违法犯罪不“打烊”,哪怕是火场、战场,疫情再如何严重,他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向前冲。

在吉安高铁站执勤,右一为刘琦

刘琦(右一)在吉安高铁站执勤

故事五

作为一名便衣侦查大队辅警,刘琦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在民警的带领下穿梭在吉安高铁站、广场等地巡逻执勤。刘琦是一名90后,今年21岁,年轻富有朝气,到便衣侦查大队工作已经1年多了,之所以选择做一名辅警,是因为他想给自己一个自我锤炼的机会。在大队工作以来,这个小伙子一直坚守岗位职责,大年初一,刘琦要到高铁站执勤,戴着口罩出门时,他父亲刘志涛说:“儿子,注意安全。”如此简单朴实的一句话,给了刘琦无限的干劲。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家人的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问候,就是一颗“提神药丸”,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充满活力。

一句话,一次感动,一个承诺,一种坚守。群众的身后有警察,警察的身后有家属,我们的身后有国家,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