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我省所有5A、4A级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2020-03-03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远方

预计3月初更多景区将集中开放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内部分地方景区开始复工开放,意味着旅游业开始逐步复苏,疫情后的旅游市场开始积蓄后劲。2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印发了《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要求各地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区、分步推进景区恢复开放,有序推动文旅产业适宜性发展。

随后,省内国家5A级景区龙虎山、武功山、大觉山、婺源、明月山、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龟峰等相继开放。景区客源主要来自省内及周边城市,以短途自驾游为主。

日前,携程公布了“首批知名景区开放时间表”,国内已有西湖、夫子庙、千佛山景区、云和梯田景区、中山陵风景区、雨花台风景区、周庄等多家知名景区已公布开园。预计在3月初更多景区将集中开放,云上草原、安吉灵溪山风景区、大明山景区等将在3月1日迎来开放。对于景区开放情况,游客可登录各景区官网或是线上旅行社,查看最新公告。

江西390家景区免医护人员门票

疫情迎来积极转变得益于医护人员在前线的奋战。日前,全国已有2000多家景区宣布今年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名单还在不断增加。江西包括所有5A级、4A级景区在内的390个景区宣布,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2月20日,携程公布了最新“景区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名单表”,方便公众和有需要的用户查询。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今年实施医护人员免票的景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95个城市,涵盖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主题乐园、展馆展览、游轮游船等多个种类,其中5A和4A景区占比超过40%。优惠期间,全国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入园。

部分景区免票时间更长,优待对象还包括奋战在一线的警务人员、军人、志愿者、医护人员亲属等。如庐山将邀请江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在疫情结束后前往庐山免费三日休闲健康游;今年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执业医师证、护士执业证和身份证,可享受免庐山景区大门票政策;湖北户籍居民凭身份证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二免一”政策。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未来3年对江西赴湖北支援的医护工作者不限次免费游玩,还能带5个亲朋好友。龙虎山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配偶和子女免门票等。

游玩期间务必做好防护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各大景区均编印了《有序开放指南》,游客在前往景区前务必认真阅读。为落实疫情防控,各大景区均推出不同举措,如武功山景区24日起停售当日景区门票、索道票,关闭线下售票窗口,游客需提前在线上预定购票,每日限定3000人次;大觉山景区则要求游客通过“资溪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健康登记及实名制购票,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要主动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团体游客需要提前预约。

医务人员提醒,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在游览景区的过程中,游客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所有景区均要求游客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忌扎堆游玩、进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