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三上武功山
2020-03-03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苏童(文/图)

清晨的阳光洒满了窗台,此时的我,对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思绪穿过时光隧道、隔着万水千山,重新回到数天前的武功山巅。

回首时光,每个片段都清晰无比地浮现眼前,内心的情感似一缕清风,从遥远的山峰悄然拂来,穿过客厅、房间及每一个角落,找到坐在电脑前的我,绕过指尖又翩然而去。

11

武功山日出

去年,我和好友两次徒步武功山之后,大家意犹未尽,约定有时间再来看一次冬季武功山,于是就有了这次武功山之旅。

周六早上,我们一行四人准点抵达安福县城,到达武功山景区入口后,我们开始徒步。一路向前,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半山腰,眼看金顶景区的栈道就在前方,我们加速前进。

金顶的风更大,雨雾也渐浓,大家又冷又饿,直接住进了金顶驿站。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听到窗外有人说看日出,打开窗户,天气晴好,朦胧的天空星辰依稀可见,我们赶紧起床出去看日出。

我们迎着初升的朝阳登上武功山之巅,眼前的山脉在阳光下金碧辉煌、绵延万丈,犹如千里画卷逶迤壮丽、雄浑舒展。伫立海拔1918.3米的金顶,饱览无穷的美景,一种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油然而生。

22

徒步武功山

看完日出后,我们选择直接徒步下山,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景区正门。

武功山的自然之美,在户外界早已如雷贯耳,素有“南武功,北太白”“华东第一徒步圣地”之说。山上四季风景皆有特色,其中武功山云海更是千姿百态、变幻莫测,且出现频率极高,这也是我们一而再,再而三来这里的缘故。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